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主城区规范养犬整治工作初显成效

时间:2020-08-3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今年6月起,张家口市城管、公安、农业农村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养犬公告》和《张家口市禁养犬只名录》通告,并迅速开展一系列规范养犬集中整治行动。近日, 记者走访多个小区、街道, 发现遛狗不拴绳、犬只粪便不清理等不文明养犬行为明显减少,更多市民主动错开人流高峰期遛狗,文明养犬意识有了显著提升。

整治过程中,各区城管执法部门第一时间设立专业捕捉犬只队伍,对各主次干道、 社区街道、公园广场、 绿地游园、重要节点等区域流浪、无证犬只进行拉网式巡查,对流浪犬、无证犬、大型犬只进行集中收容清理,并快速解决处置群众举报的相关问题;对市民不按规定时间、 不在规定区域、犬只随地便溺等违规遛犬行为予以劝阻和教育,积极深入小区物业与诉求人、 物业管理人员、小区保安沟通协调,提高小区无证犬只处置效率以及收容成功率的同时,积极督促犬主办理犬证;加大文明养犬宣传教育,积极向广大市民发放文明养犬通告及宣传册,并利用公交车、 出租车、各类LED屏幕、 车载流动广播循环播放养犬管理规定,持续做好市民规范养犬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意识。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主城区累计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12420份,劝导不文明养犬、不按规定遛犬1980余次, 捕捉收容有主、 无主犬只576只,市民们文明养犬意识明显提升,规范养犬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王松、王贵江、杨何)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