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省张家口市加快做大做强冰雪产业

时间:2020-08-3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上半年,张家口市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不断优化冰雪产业结构, 积极做大做强冰雪产业,“朝阳” 产业正在唱响“白雪歌”。

冰雪装备产业初步成型。为进一步强化产业承载力,张家口市建设的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和宣化冰雪产业园正在加紧推进。 3月,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为“张家口高新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截至6月,园区共签约项目35项,落地项目31项,开工项目8项,投产项目4项;宣化冰雪产业园厂房即将投入使用,冰雪装备检测展示交易中心及综合服务楼建成, 截至6月园区共签约项目13项,注册落地项目8项,开工项目5项,投产项目4项。

冰雪运动风生水起。 全市目前已建、 在建滑雪、 滑冰场馆36家, 冰雪运动特色学校80所,拥有雪道177条、总长度164公里,索道和魔毯70条、 总长度45公里。 以张家口首届冰雪运动会为依托,围绕“零度以下经济”,张家口市积极开展各类群众赛事活动,组织全市100所学校开展了 “双百双万” 冰雪运动知识技能进校园活动,直接参与冰雪运动近90万人次, 带动参与近200万人次。2019—2020雪季, 张家口市共承办举办国际雪联世界杯3项、 积分赛16项,承办全国性赛事7项,举办省市级赛事13项。

冰雪旅游上档升级。 张家口市紧密结合冬季旅游资源特色, 全力推动由单一的滑雪体验游向冰雪旅居、 冰雪康养等多业态发展。2019—2020雪季,围绕推动“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张家口市邀请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了 “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三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季活动,2020年联合北京延庆区文旅局举办了“2020北京延庆冬季文旅资源推介会”, 组织参加了京津冀冬季冰雪文旅体验推广活动,举办了冰雪运动狂欢、古堡民俗庙会、精彩文艺展演、激情体育赛事、冬游草原天路、冬捕渔猎体验六个系列12项活动,2019年11月—2020年4月雪季, 崇礼区接待游客134.6万人,收入10.7亿元。

产业影响逐步扩大。张家口市充分借助冬奥城市的影响力,吸引冰雪产业领域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向张家口集聚,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组建了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张家口市冰雪研究院,高标准举办了“崇礼论坛”、全国冰雪产业发展大会,积极推动冰雪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融合发展。 (记者赵婧男 通讯员刘爱民)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