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学校秋季学期9月1日开学

时间:2020-08-3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教育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张家口市各级各类学校9月1日开学,同时明确返校报到条件、开学前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通知》明确,张家口市各级各类学校9月1日开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可酌情推迟一周开学;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开学工作,由各县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各高校要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安排学生返校,其中职业院校及医学类院校需安排学生开展实习实训等特殊教学要求的,在征得学校驻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后可安排学生适当提前返校,确保学生完成教学计划;各学校新生报到时间以学校录取通知书为准,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生报到各项工作,向新生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通知》指出,教职工和学生返校报到的条件是: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可返校报到;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和学生暂不返校;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疑似或无症状感染者的,暂不返校报到;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教职工和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后,经学校批准并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与国内学生同步开学,目前仍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新生不报到。对暂不返校的教职工和学生,学校要建立台账,准确掌握其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切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要制定秋季开学工作方案,按照“一县一策”、“一校一案”的要求,在认真总结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等;持续做好师生健康监测,自8月17日开始,各学校要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进行每日健康状况监测并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一档,准确掌握开学前14天师生的旅居史和身体健康状况,严禁自高风险地区返回后直接返校,严禁师生带病返校,学校师生要在开学时上交《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要加强应急演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好校园清洁消杀常态化机制,由经过培训的专门人员负责校园特定场所的定期通风和消杀;全面开展评估核验,各县区要对所属学校开展全覆盖的督导检查,存在问题的学校要限期整改,确保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地落实;要做好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核查验收工作。(记者朱晨晖)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