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残联组织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8-31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8月20日,张家口市残联在张家口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残疾预防进社区、进医院,残疾预防知识讲座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张家口市残联与市妇联、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了“张家口市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残疾预防知识专题讲座”,市妇幼保健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周迎东围绕小儿脑瘫和残疾预防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期间,市残联组织相关负责人赴商务街社区、市沙岭子医院,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医院活动,为社区居民、就诊患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指导、义诊咨询,并进行政策解读。市残联还向有关单位、各县区及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发放宣传海报、《残疾人康复明白卡》等宣传资料2000多份。各级残联组织开展了残疾预防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行动,面向全人群开展宣传教育,并利用电子屏、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播放中残联制作的残疾预防公益宣传片、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动画片等,扩大了宣传教育的辐射面。

张家口市现有持证残疾人14.2万,受工业化、城镇化、疾病、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影响,仍处在残疾高发时期,残疾预防形势十分严峻。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张家口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进一步增强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和控制残疾的发生发展。(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马月明、唐艳鑫)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