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重点工程治扬尘靓“颜值”

时间:2020-08-31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空中,塔吊挥舞长臂,长臂上会“降雨”,水雾喷洒而下,全面笼盖工地,大范围吸附灰尘颗粒和杂质;半空中,外架钢板网形成“铁壁铜墙”,落地灰、施工噪音大大减少,建筑立面清爽干净;地面上,道路硬化处理,围挡喷淋安全牢固、定时开启,移动式喷雾机“哪里需要移哪里”,洗车台、沉淀池里,车辆进出要“洗澡”……如今,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就是在这种画面中有序进行。

张家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空中到地面,我们对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布下了一张立体化扬尘治理网,有效控制了空中浮尘的漂移扩散,达到降尘抑尘的目的。”。不仅如此,该项目工地安装接入监控平台,通过系统平台、智能技术、智能设备的应用,监管人员可实时监控PM2.5、PM10、噪音、工地湿度、温度等数据,精确把控工地现场扬尘情况。“一旦扬尘超标了,工地上的喷淋装置就会自动开启,噪音超标也会发出警示。”这位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张家口市开展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扬尘整治攻坚行动以来,市住建局重拳出击、全力治尘,按照“从严、从实、从快”的原则,对主城区42个在建工地进行排查,免费发放抑尘网122880平方米、抑尘炮车166台班。把张家口市重点工程的扬尘治理作为“重中之重”,进行“拉网式”专项排查,对建筑工地围挡、冲洗喷淋和裸土覆盖未达标或破损的、未做到100%覆盖的,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跟踪治理,确保整改到位,不出现反弹。

扬尘区域“喷起来”,进出车辆“洗起来”,在线监控“管起来”,施工现场“靓起来”。如今,建筑工地全面治住了扬尘,不再“灰头土脸”,张家口市重点工程工地靓了“颜值”提了“气质”。(记者黄超通讯员朱广超)

■ 本报记者 黄超

■ 通讯员 朱广超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