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脱贫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31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张家口市脱贫攻坚“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

刘宝岐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8月27日上午, 张家口市脱贫攻坚 “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政协主席刘宝岐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役之一,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减贫工程,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 时刻保持警醒,下足绣花功夫,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圆满收官。 要扎实开展“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行动,直面问题、查漏补缺,认真举一反三,把工作做精细、把短板补扎实、 把基础打牢靠、把工作成效提起来,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紧盯任务目标,突出重点环节, 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整改,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一次彻彻底底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回头看”,既找准共性问题,也找到个性问题,切实把所有问题都找准找实、查全查清,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清单、 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 确保所有问题9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清仓归零。要坚持标准抓整改,对照脱贫攻坚任务标准,在“精”上着眼,在“细”上着手,把每一个小问题解决到位, 把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小,把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牢。要围绕群众是否满意抓整改, 主动在感情上和行动上融入群众, 同群众算账、让群众认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贫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把各项扶贫政策向贫困群众说清楚、讲明白,尽最大努力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要坚持求真务实抓整改,对贫困识别、政策落实、贫困退出等每一项工作, 都要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深入一线调查取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数字脱贫、算账脱贫、虚假脱贫。

会议强调, 要践行严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作为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把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本系统、 本区域所有问题清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坚持“一盘棋”推动,市领导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深入一线指导解决问题;各县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方位查摆整改问题;各行业部门要围绕本行业部门扶贫政策落实,对本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性排查、 彻底性整改;市大督办和市督查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要坚持“一追到底”问责,对于排查整改不力、工作不严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责。

会上,阳原县、万全区郭磊庄镇、市卫健委、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市领导高峰、戎均文、褚国儒,省委第三督查组副组长鲍兰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