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政水务公司加快推进老旧管网改造

时间:2020-08-31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贯彻落实“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大行动精神,彰显供水企业责任担当,张家口市政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紧扣城市发展总要求,以服务民生为抓手,持续推进城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改善区域供水环境,提升居民用水幸福感。8月8日,张家口市政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大境门正沟街供水管线实施了老旧管网切改,实现了该区域从“供上水”到“供好水”的转变。

为全力保障供水管线安全稳定运行,公司领导及工程负责人多次研究,摸底排查,设定方案, 最终决定将该区域管线更新为DN600球墨铸铁管, 双趟共计1.1公里。 届时,大境门、明德北、明德南、元台子、新华街、长青路、西沙河、平门至永丰堡一带用水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充分满足该区域用水需求,为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用水保障。

为做好施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该公司将改造停水范围和停水时间压缩到最低,提前通过电视台游动字幕、微信公众号、张家口头条、张家口发布、小区张贴通知单等方式及时发布停水信息,提醒市民做好储水准备。 由于该区域过往车流、人流量大,给工程施工带来一定难度,公司加大了人力、机械投入,充分做好管材准备工作。 为了避开用水高峰、交通高峰,该工程采取夜间作业模式,工作人员不辞辛劳,三个安装班组分段施工、同时进行,最终克服阴雨天气影响,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施工任务,做到文明施工。 在切改管线过程中, 水质检测中心全程严密检测水质变化,确保百姓用水优质安全。

据了解,正沟街区域原有DN400、DN500供水管线大部分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修建,局部还存在水泥供水管线, 管线超期服役严重,局部爆管、跑水现象时有发生,跑冒滴漏现象严重,严重威胁供水安全。(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杨静)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