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公安局“向人民报告”交出成绩单

时间:2020-08-31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0日,在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公安局举行的“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交出亮眼“成绩单”。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持续推出一批便民惠企政策,在为民服务实践中发挥公安职能。

为全力打造更优质的社会治安环境, 今年,张家口市公安机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掀起“亮剑2020”打击整治行动高潮。 截至目前,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1个,恶势力团伙16个,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6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77人; 查处治安案件15116起, 治安拘留7816人;保持现行命案破案率100%。及时破获宣化2018“6·13”杀人抛尸案、沽源县重大贩毒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 在推进道路交通违法整治上,今年张家口市查处酒驾5221起,醉驾2999起, 亡人事故大幅下降。

同时,张家口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 “六稳”“六保”要求,在为民服务实践中发挥公安职能,推出一批便民惠企政策。 联合发改、教育、民政、财政等十一部门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 全面取消张家口市城镇户口落户限制;开通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增设出入境办事服务窗口,将往返港澳商务签注等一批证照的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减到3个工作日。 及时回应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发布《关于主城区机动车违反停车规定处罚通告》,出台出租车管理七条措施,对文明养犬、拆除违建工作进行专门部署。

在保障冬奥方面,市公安局推动冬奥安保工作体系向场馆化模式进一步转变,邀请安保专家进行专业授课,加速全警在安保思路上实现全系统对接,确保河北安保指挥中心如期启用。 完成张家口赛区10个场馆安保业务代表选派工作,组织召开张家口赛区场馆建设安保领域第一次审议会,细化场馆安保运行方案。 (孙媛 田春雷)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