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桥东区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0-08-31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朱宝基、黄璐珍)8月25日,为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司法局走进大仓盖镇青寺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图为村民认真听取律师解读《民法典》。

此次活动邀请河北国器律师事务所殷律师对《民法典》进行讲解。殷律师结合村民生活实际,将真实案例改编成形象生动的小故事,“接地气”地分析、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债务偿还、合同签订、房屋租赁、婚姻关系等百姓关注的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殷律师就村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群众知法守法、依法办事。

图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民法典》宣传品。

为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发放折页、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和布袋、扇子、鼠标垫等宣传品,围绕民法典的立法思想、重大意义、起草背景、基本原则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同时,采取扫描二维码领取民法典电子书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民法典,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民法典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余人次。

通过宣讲,大家表示,新颁布的《民法典》是一部反映人民意愿、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今后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民法典》宣讲,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村民学法、用法、遵法、守法,让法治观念在百姓心里扎下根,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促进了和谐村庄建设,也为村干部改进工作提供了指导、拓宽了思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张家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

张家口·怀来数字经济(金融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张家口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张家口构建新能源外送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