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北县台路沟乡防汛工作“五到位”

时间:2020-08-31 1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汛期已至,张北县台路沟乡党委、乡政府把在防汛期间保障人民生命财安全做为重要任务来抓,认真做好“五到位”。

责任落实到位。台路沟乡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 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和任务分工,乡村两级联动,强化值班值守。包村工作组驻村,“两委”干部包片,党员包户,群测群防员在岗在位,把“七包七落实”落实落细。

隐患排查到位。出动乡村两级干部和群测群防员 , 排查全乡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塘坝等重点部位,发现问题、妥善处置、及时上报。 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雨量和地质监测,发现汛情快速出动,全乡22个包村工作组迅速驻村值守,指导各村做好避险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群测群防到位。针对深山区有采煤史、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广数量较多的实际情况,对群测群防员再培训再动员,邀请市地质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焦润成对全乡31名群测群防员和14名道路巡查员进行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能力。同时要求每一名群测群防员在岗在职在责,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

宣传引导到位。 利用村内广播、制作微信链接、走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大对属地群众的安全提示和避险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遇到雨情在入乡处的村级防控岗安排专人对入乡游客进行劝返。

物资储备到位。 补充完善各类防汛物资,备有防汛应急抢险车辆2台,水泵1台、帐篷2顶,铁锨、镐各60把,编织袋1000个,雨伞、手电筒各50把,还购置远距离无线对讲机确保联络畅通。(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于小功)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国际知名品牌酒店抢滩河北崇礼的背后:

“栽下梧桐树,引

2020年张家口市秸秆综合利用率保持在95%以上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两条交通保障公路通车

河北康保: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张家口:蜜桃熟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