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深入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合作

时间:2020-08-11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深入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合作

张家口市累计落地京津项目203个,今年与京津签约项目24个

今年以来,围绕张家口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张家口市以重点平台和园区为依托,大力承接可再生能源、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大数据、 文化旅游等产业,同时立足“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协同发展项目工作。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累计落地京津项目203个,投资2309.5亿元。 今年与京津签约24个项目,投资335.88亿元。

在冰雪装备制造产业方面,高新区、宣化区两个冰雪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张家口市累计签约冰雪产业项目68项,落地项目57项,总投资331.73亿元,开工项目17项,投产运营项目19项,实现产值5.49亿元。

在加快可再生能源产业联动发展上,目前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1504万千瓦,并网容量达1415.5万千瓦。 今年通过“四方协作机制”累计交易6次,交易电量4.22亿千瓦时。集多类型储能本体、装备、系统、电站于一体的综合检测认证和技术试验实证平台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3.7万千瓦储能电站,已经完成建设方案。世界上首个具备虚拟同步发电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和3兆瓦电动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示范工程已经投运。尚义抽水蓄能电站已经开工建设,多能互补、 微电网等11个含有储能示范项目正在加快实施。

在打造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基地方面,起草了《张家口市5G发展规划 (2020 -2025年)》《张家口市关于加快推进 5G 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张家口市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于3月31日正式揭牌。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投入运营数据中心9个,服务器规模达71万台。 阿里巴巴、秦淮数据持续扩模增容,腾讯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张北榕泰云计算数据中心两个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为加快建设京张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在体育运动方面,建成室内滑冰馆4座,在建3座,建成娱雪场地15块, 越野滑雪道4条。完成了第19届滑雪节活动赛事181项,国际赛事18项、 国家赛事8项,其他赛事和大众活动155项。

在文化旅游方面,高质量筹备第五届省旅发大会,谋划了重点观摩项目13个。 大力推进太子城冰雪小镇、海陀小镇等一批文旅项目建设,目前张家口市在建文化旅游项目54个。在推进旅居休闲产业发展上,张家口市共培育旅居产业项目52个,计划总投资874亿元,完成投资199亿元。启动了京礼高速奥运廊道旅游标识体系等30处公共服务设施综合配套建设和提升工程,筹办、举办了一系列京津冀文化旅游活动。(王大庆)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