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贴心服务为企业助力

时间:2020-08-11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向丽、张丽萍)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着力点,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出管用的政策、解急需的难题、搭有效的平台,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用真心、用心、贴心的服务不仅暖了企业的心,更让企业图强之路走得更稳。

图为深入改造车间调研指导。

十万级空气净化车间、流畅的生产线,湛蓝或洁白的口罩经检验、包装,一只只销往国内外。“多亏他们手把手帮着,我们才会这么快走上正轨”,提起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张家口隆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芳感慨良多,据其介绍,2月中旬隆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响应宣化区政府号召开始谋划生产口罩,2月24日拿到营业执照,找厂房、设计图纸、改造车间、采购设备、招募工人,4月初,民用口罩投产,“我们要做的是医用口罩, 比起民用口罩标准高了很多,涉及技术要求又细又多,不仅是设备,包括生产车间空气、水质都要净化,专业得很,我们完全不懂,更没想到申请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这么复杂。”

图为企业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市市场监管局从书记、副局长到科长、工作人员,一次次跑来宣化,一点点地审核,从设计图纸、申请资料到建章立制,一样样地把关,还不时和省里沟通协调,我们一边学一边做,有他们带着真少走了不少弯路。”见证了从谋划到投产的公司董事徐东擎对此深有感触:“在疫情期间,他们硬是帮我们在短短3个月内办成了。”7月3日隆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如愿拿到张家口市首家获准5年制生产医用口罩企业资质。

绝望中享受到贴心服务。密苑(张家口)旅游胜地有限公司原本要在春节后成立5家公司进行土地竞拍,眼看着最后期限越来越近,可突遭疫情,审批部门尚未恢复上班, 万分焦急中,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外资科的人得知他们的紧急情况后,没有半点迟疑,马上召回工作人员,一次性详细告知需准备的资料。总监马弘瑶说:“我们都不抱希望的事他们办成了,真是难以想像。”说起来她依然激动不已。

图为银企对接会洽谈现场。

不能“面对面”办理,他们就通过电话、微信“不见面”审批、指导,一遍一遍修改、审核资料,最终1天时间就帮该公司设立了5个新项目公司,为企业办理土地招标手续争取了宝贵时间。

“融资难”是不少企业面临的难题,“没想到银企对接会真为我们解了这道难题,关键审批时间短了,利率也降了,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4月中旬,通达纸塑彩印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美英先后从两家银行获得千万元贷款,而这受益于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银企对接会。

其实,像这样,为保市场主体顺利投产、运行,张家口市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期间的非常规工作如家常便饭,只要企业需要他们便召之即来。这一系列的贴心举动,让更多企业感受到张家口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也更加坚定在张家口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