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妇联搭起家庭教育服务网络“直通车”

时间:2020-08-11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贾文霜)疫情期间,为促进新时期家庭教育工作发展,河北省张家口市妇联在张家口家庭教育公众号首先推出了“防疫特刊”,市妇联讲师团团长白薇老师以一篇《这个春天我们上课》,拉开了助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的序幕。

他们利用微信群、QQ群、线上教学平台等方式多方开展“语音微讲座”服务,指导家长居家期间关注孩子“体育锻炼”“生活能力”“纪律意识”“乐观品质”“感恩之心”等各个方面的培养和成长。

桥东区志愿者讲师积极推进“家校联合”家庭教育模式,利用学校线上教学平台,为学校家长进行线上家庭教育专题“微讲座”—高效陪伴。万全区开通家庭教育微课堂,与区法院、检察院定期为孩子送去线上《加强心理疏导》《民法典解读》《预防校园欺凌》等微课堂。

宣化区开通了社区家长网上课堂,将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家教知识通过平台送到千家万户。桥西区讲师团成员建立家庭教育微信群,在群里采用语音分享的形式为113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蔚县讲师团老师率先采用 “快手语音连麦” 的方式做在线心理疏导,并在蔚县访事直播间与大家分享怎么和家人相处等心理学和家庭教育方面知识,开展了《面对疫情,我们能为自己的情绪做些什么?》《危机带来的思考》《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三期微课的分享。阳原志愿者讲师使用钉钉软件,创建家庭教育小讲堂,用直播方式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大树的成长启示—用智慧平衡爱与规则》,为家长讲述孩子问题的三大特性,即包含期待、两面性、行为背后的动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