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积极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0-08-11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1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张家口市积极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用地膜回收利用等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实现了农业资源环境保护的新突破。

张家口市是农业大市,2019年播种面积达1005万亩, 秸秆产量195.4万吨,完成秸秆利用186.9万吨,秸秆利用率95.6%,初步形成了饲料化利用为主,肥料化、能源化和基料化利用为辅的秸秆综合利用格局。在饲料化利用方面,大力推广秸秆青贮、揉丝、膨化、发酵技术,发展草原畜牧业;积极培育饲草加工龙头企业,在万全、宣化、涿鹿、怀来等玉米主产区建设秸秆饲料产业化基地,引导规模化生产。在能源化利用方面,重点推广了秸秆成型燃料替代燃煤、规模化沼气、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和生物质发电等技术利用模式,积极发展秸秆成型燃料产业。在肥料化利用方面,重点推广了机械化秸秆还田技术和秋耕为主的保护性耕作。在基料化利用方面,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发展张家口市农牧经济的特色产业予以了重点扶持。

与此同时,治理塑料地膜带来的“白色污染”是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工作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内在要求。张家口市农膜常年用量超过1万吨,2019 年棚膜回收率达98.9%;张家口市共建设地膜回收网点34个,覆盖范围30万亩以上。(记者孙琳)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