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盛夏到河北康保享一场视觉饕餮盛宴

时间:2020-08-11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文燕)这里有离北京最近的广袤的天然草原——坝上高原草原。康保县地处内蒙古高原南缘,河北省最西北端,丘陵起伏与高原草场交错,东南高、西北低,是河北省唯一的无河县。县城南康巴诺尔湖水面广阔、水草丰茂,这里冬夏分明、晨夕各异,凉爽宜人,是摄影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康保县平均海拔在1400米左右,境内生态系统完善的喀尔喀草原是锡林郭勒大草原的组成部分,依托蓝天白云、绿草如茵、树木森然的自然景观,夏季平均温度23℃,是天然的避暑胜地和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这里有丰富的生态旅游景区,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68公顷,湿地率达39.7%,其中湿地面积203公顷,水面面积156.6公顷(约2349亩),园内植物有159种,鸟类138种。按照不同区域的地理特点及县域文化特色,该森林公园设计了"一山、三场、六园、二十四石、五十种花木"。

“中国遗鸥之乡”,从2014年起,越来越多的鸟类在康巴诺尔湖翔聚,青头潜鸭、黑鹳、金雕等。有人说,生态环境衡量标准就是:“看鸟往哪飞,鱼往哪游”。“良禽择木而栖”,遗鸥是一种适应性很狭窄的鸟类,尤其对繁殖地的选择更是近乎苛刻,只在干旱荒漠湖泊的湖心岛上生育后代,全世界仅存12000余只。随着康巴诺尔湿地生态的不断改善,和康保干部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增强,遗鸥在这里找到了栖息繁衍的天堂。每年4月中旬至8月底,会有7000多只遗鸥在湖心岛繁殖,康巴诺尔湿地已经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遗鸥栖息地、繁殖地,2017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康保县“中国遗鸥之乡”称号。

恋人花谷,荞麦花雌雄同株,又称“恋人花”。荞麦作为杂粮作物,在康保已有近百年的历史。2018年以来,康保县流转土地十万亩,由品冠公司规模种植荞麦10万亩,精心打造恋人花海,从规划与品牌设计上突出“恋人”这一主题,打造具有惬意悠闲的“恋人花海” 和“恋人花嘉年华”旅游品牌。在漫山遍野的恋人花海中,游客可以在花海中漫步,也可以在花海中荡秋千、野炊,夜色的花海被灯光点缀着形成了梦幻的景色,以恋人语言为内容的索引,为花海增添了更浓厚的文化底蕴,这是中国首个以“恋人花”为主题的花海,并着力打造成全国第一个“恋人花”主题旅游品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