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上半年河北张家口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时间:2020-08-11 2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张家口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排全省第3位;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5%,排全省第1位;工业效益实现良好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36.7%,排全省第2位。

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 张家口市工信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短板制约,及早研判,及时预警,指导工业企业科学做好入统申报和正常生产经营, 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聚焦疫情冲击和影响,密切跟踪张家口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对一些落后指标,深入找出原因,拿出精准对策,切实加以解决。

加强监测,强化服务做好运行。加强对重点县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和预警,密切跟踪重点产品价格、工业用电量等先行指标走势,有针对性地做好即期运行调节。立足稳住张家口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基本面,筛选烟厂、宣钢等对张家口市工业经济运行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建立台账,定期收集企业要素供应、产品销售、效益库存等情况,强化服务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两不误。

完善机制,纾困解难助企发展。全面推动完善市县包联服务规上工业企业工作机制, 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包联全覆盖, 对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一对一帮助协调解决, 并将企业资金需求信息推送至金融系统, 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了点对点服务。在召开6次政银企座谈会的基础上, 对工业企业、 中小企业继续进行不定期调度, 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融资、土地、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重点帮扶,积极培育增长动能。市工信局以2019年退出规模以上序列的工业企业、2020年重点培育的新投产工业企业和规下小微企业为重点,选取100家企业,制订“一企一案”帮扶方案,进行重点培育。滚动实施100项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建立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确保项目有跟踪、有进展、有突破。(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冯强)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