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加强防范应对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时间:2020-08-11 2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调度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发挥主人翁作用 加强防范应对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8月5日下午, 市委书记回建在调度张家口市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要深入学贯彻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压实防汛责任,切实发挥主人翁作用, 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回建指出, 当前张家口市已进入主汛期, 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 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防范应对强降雨, 扎实细致做好预测预报、 指挥调度、 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张家口市安全度汛。

回建强调,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张家口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强烈的责任感参与防汛备汛工作,共同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要严密监测强降雨天气,随时掌握研判发展趋势,做好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和关键区域、流域的预报, 为防汛决策和调度提供支撑。要全面排查整治低洼易涝点、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汛情隐患,加强巡查防守,补齐短板、堵住漏洞。要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协调联动,备足防汛抢险力量,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顶得上。要加强防汛应急宣传,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熟悉掌握避险路线,邻里互帮互助,确保遇到险情能够安全转移避险。

回建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指挥调度体系,实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和防范应对工作进展,遇有问题确保第一时间上报、 第一时间处置。 要加大对防汛备汛工作的督查力度,严明奖罚,严肃查处脱岗、漏岗以及迟报、漏报和瞒报行为,切实保障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