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精准施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8-11 2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坚定信心,找对路子,分类施策,真抓实干,吹糠见米,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重要指示精神,张家口市坚持跳出扶贫抓扶贫,市、县、乡、村四级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中, 市级重点解决结构性贫困问题, 县级负责解决经营性贫困问题,县乡村负责具体解决生产性贫困问题, 老弱病残等特殊贫困个体全部纳入社会保障。 据统计,2017年至今的三年多时间,张家口市累计减贫39.2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3.02%降到0.39%,2018、2019连续两年在国家和省扶贫成效考核中被评价为“好”。 目前,贫困人口产业扶贫项目及帮扶措施实现全覆盖,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全部完成,群众全部入住, 农宅空置率50%以上的924个“空心村”今年底将全部完成治理,教育扶贫、生态扶贫、 健康扶贫成效显著, 社会保障实现应保尽保, 贫困县区全部脱贫摘帽, 剩余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脱贫条件。(记者吕永清)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