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

时间:2020-08-11 2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冲击和挑战,市委、市政府带领张家口市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进入二季度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 以及国家、省、市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张家口市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好转。 张家口市生产总值上半年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个百分点,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比一季度加快4.7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增加值降幅比一季度收窄6.4个百分点,综合起来看,二季度张家口市的经济增长速度扭转了一季度的下降局面, 实现了正增长。同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上半年增速分别比一季度加快1.9、4.8、5.9个百分点。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出口总值、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分别比全省水平高2.1、4.3、11.4和3.8个百分点。

张家口市经济逐步复苏, 在其他方面也有具体表现。张家口市用电量小幅增长。截至6月底,张家口市全社会用电量完成8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尤其是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用电量分别达到2.1亿千瓦时和25.8亿千瓦时,分别增长8.8%和17.0%。金融中长期贷款较快增长。 上半年, 张家口市住户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800.6亿元,比上月增加6.55亿元,同比多增1.24亿元。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663.3亿元,比上月增加26.4亿元,同比多增31.2亿元,比年初增加174.2亿元, 同比多增90.2亿元。 市场信心恢复提振。 根据全省上半年企业景气状况调查结果,认为本行业总体运行状况“良好”的工业企业较一季度上升11.5个百分点;批发和零售企业对本季度经营状况综合评价良好比一季度高12.42个百分点,对本季度本行业运行状况总体评价良好比一季度高10个百分点。(记者王大庆)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