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全民出击创城监督平台”上线

时间:2020-08-11 2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继肖、张泽民)生活小区垃圾乱堆、背街小巷路灯不亮、出行道路坑洼不平、沿街车辆乱停乱放……这些问题让广大市民生活、出行不便,同时也是创城工作的“顽疾”。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张家口市“全民出击创城监督平台”正式上线,广大群众可以随手将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拍摄上传。

据了解,“全民出击创城监督平台”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随时随地了解、参与、监督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活动的渠道,实现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互动。该平台基于微信小程序,随拍随传,可以反映各类车辆乱停放、垃圾堆放、乱贴小广告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城市环境秩序息息相关的不文明现象。市民通过点击进入微信小程序后,根据提示拍摄、上传问题现场照片或小视频,填写位置、具体内容等提交即可。市民反映的内容经后台审核后,将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职能部门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处置并回复处置结果。

另外,群众还可以将值得点赞的文明瞬间用镜头记录下来,比如助人为乐的瞬间、见义勇为的壮举等,通过平台发布,传递文明正能量。

“‘全民出击’小程序一方面可以督促群众提升文明意识,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缓解执法不足、监控不全的难题,推动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张家口市创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的启动进一步拓宽了文明创建的社会监督渠道,营造了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我们还将对积极参与随手拍的群众,给予一定的鼓励性奖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