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65名村民志愿者七一受表彰

时间:2020-08-11 22: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9日上午,辛家庄村开展以“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村民志愿服务总结表彰活动。图为表彰大会现场。通讯员安海林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孙明鹏、彭德华)6月29日上午,河北张家口宣化区崞村镇辛家庄村村委会大院洋溢着浓烈的喜庆氛围,河北师大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开展以“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村民志愿服务总结表彰活动拉开帷幕,65名优秀志愿者和合格志愿者受到了集中表彰,大家献身村级公益事业的信心和力量更足了。

2016年初,河北师大驻村工作队来到辛家庄村,经过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产业培育、“教育+智力”扶贫、村级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全方位的帮扶。驻村工作队发现脱贫后村里还存在着水电路基础设施维修维护难、垃圾杂草积雪清理滞后、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短板和不足,加之部分村民缺乏进取精神、存在“等靠要” 心理、集体主义观念淡漠。为了从根子上破解这些难题,驻村工作队经过仔细调研,决心在辛家庄开展村民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9月,他们在辛家庄村发起成立了张家口市首支农民志愿者服务队,从最初的7名志愿者起步,发展壮大到如今的83名在册志愿者。仅仅半年多时间,他们就开展了600多人次集体公益服务活动,清扫垃圾、清运积雪、修剪树木、疫情防控、代买物品、发放春联、接送老人、照看小孩等形式丰富多样,并逐步走向多元化、多层次,实现了村级全覆盖。在如今的辛家庄,志愿者和小红帽成为村民们集体荣誉的标志和象征。

6月29日上午,辛家庄村开展以“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村民志愿服务总结表彰活动。图为表彰大会现场。通讯员安海林摄

村民志愿服务队成员王宏云激情满怀地说,过去的辛家庄垃圾飞舞、杂草遍地、积雪成堆,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一下子就在全村形成了助人为乐、乐于奉献、扶贫济困的社会新风,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活动中,把辛家庄建设的更加美丽富裕、文明和谐。

河北师大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世杰谈起辛家庄的变化十分感慨:脱贫后的农村必须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这“三风”上下功夫。为了庆祝党的99岁生日,我们今天组织的村民志愿服务总结表彰活动就是为了给辛家庄村后续的长远发展搭建全新的载体,提供精神支撑和文化动力,下一步将继续在村民志愿服务机制化、多元化和系统化方面做更多的探索和实践,让村民们在国家发展中分享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