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宣化:“市民书房”打造全民阅读新空间

时间:2020-08-11 22: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河北张家口宣化区博物馆门前,记者看到令人耳目一新的场景,读者们正在投入使用的“市民书房”尽享阅读带来的快乐,这是张家口市首家在繁华商业区建设的24小时智慧图书馆。

近年来,宣化区把推进全民阅读全覆盖, 引导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主攻方向,精心打造以24小时智慧图书馆为主体的城市街区便捷式图书馆服务网络,将政府在文献资源、设备设施方面的优势与社会组织在全民阅读推广、运营方面的便利条件有机融合,创建有温度、有质感的品质化特色城市文化空间。在此基础上,该区又购置了3台信用借书机分别布置在区政府办公中心二楼大厅、市民中心、世纪通手机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供读者使用,读者可通过手机支付宝功能免押金借阅图书馆图书。截至目前,这些便捷式图书馆服务网络已接待读者3.5万人次,借阅各类图书7.8万余册,全民阅读的书香溢满古城。(记者韩文涛 通讯员孙明鹏、闫静)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