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政治理论测试“实打实”

时间:2020-08-11 22: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丽、李宁、尹辉)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响应张家口市“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大行动,今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在党政领导干部中推行政治理论测试制度,坚持两个“实打实”,使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落到实处。

“实打实”建立考试制度。出台了《区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测试制度》,以月度为单位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测试,实行处级领导干部由区委理论中心组组织,乡科级领导干部由组织部门组织,一般党员干部由所在党委组织的办法,分级实施。建立应知应会总题库,涵盖党章党规、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市情区情等;除“总题库”外,根据每月不同专题,及时更新下发当月应知应会“小题库”,真正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每月区委学教办要求各党委(党组)将本月测试成绩上报,确保政治理论测试成为广大党员改变习惯、改造思想的开始。

“实打实”实行纠错反馈。每次测试后,对测试卷中易错易混的内容反复查对,避免“过关”思想。采取点对点的方式,精准为处级领导发函反馈个人扣分情况和其他卷面注意情况,强化对易错知识点的掌握。对乡科级干部和一般干部易混淆的地方和易疏忽的题目,学教办每月反馈易错知识点,有效查找出学习中的薄弱环节,确保各级党组织把理论测试的成果运用。同时,连续3次政治测试不合格或相同知识点连续5次没有答对的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测试情况将作为影响本年度考核评优的参考因素,倒逼党员干部改变学习习惯,提高理论素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