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团区委“线上+线下”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时间:2020-08-11 22: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海芬、尹辉、王文婷)今年以来,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团区委创新工作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少先队员们通过艺术创作、实践锻炼、线上学习等形式表达对一线抗疫英雄们的敬意和祝福,疏导防疫负面情绪,传递撼动人心的力量。

以艺抗“疫”,启迪童心世界。开展“礼赞生命·童绘今天”—青少年战疫手抄报比赛,引导少先队员们用画笔记录心中感受,讴歌一线英雄,表达爱国情怀;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晒晒最美的手”“争做孝老爱亲好少年”等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提高少先队员的道德素质,努力培养中小学生懂得包容、学会尊重、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树立正确的感恩观;通过网络引领、文化引领、活动引领,开展心理疏导教育,丰富孩子们的宅家生活,舒缓心理压力,弘扬正能量。

主动参与,提升实践能力。发起以“红领巾爱劳动 居家劳动争先锋”为主题的活动倡议,组织少先队开展“我是家务小能手”“厨房大作战”“今天我当家”等丰富多彩的劳动主题活动,让队员们体验劳动的乐趣,享受劳动的快乐,增长劳动的智慧,收获劳动的果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亲子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动员少先队员在家长或成人志愿者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争做文明创建志愿者。

创新模式,助力健康成长。清明节期间,组织下花园区少先队员在清明节观看在常家庄村烈士碑前录制的“寻访英雄的故事”清明祭英烈专题节目,聆听英雄事迹;五一期间,录制“致敬,劳动者”云队课,和张家口市的少先队员们一起在线上集结,结合疫情下的逆行者真人事迹,讲述这群最美劳动者的故事,呼吁全体少先队员向伟大的逆行者们致敬、向伟大的劳动者致敬;学雷锋日期间,组织少先队员观看雷锋电影、学唱雷锋歌曲,号召少先队员重温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少先队员们用绘画、编曲、录制视频等艺术创作的方式学习各行各业尤其是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爱国情怀,教育引导青少年凝聚青春力量,迸发爱国热情,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