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北县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应对工作

时间:2020-08-11 2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东、石炎夏、王英军)自6月进入主汛期以来,张家口市张北县严格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的防汛抗洪风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

防汛责任全面落实。张北多次组织召开防汛指挥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修订印发了《张北县城区防汛应急预案》,同时还成立了8个应急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张北县防汛指挥机构人员和各职能部门防汛工作职责,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开展汛前大检查。县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检查防汛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县防汛办组织力量,对辖区的主要河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根据防汛要求,住建部门对易发生堵塞的管线,即时发现、即时清掏,保证城区排水管网畅通。同时,在揽胜路分离立交西侧设置截流口1处,在东洋河南岸设置泄洪口4处,保证雨水量大时及时分流。

防汛物资储备充足。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张北根据防汛工作需求,及时储备防汛物资。配备应急抢险器材发电机20台、水泵35台、配备吸水车5辆、沙袋运输车8辆等防汛应急物资。

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张北县各相关单位还严格落实值班和日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尤其水务部门对每座水库都设有巡查值守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巡查责任人由水库主任或者所在村村书记担任,定期巡查大坝,及时监测预警汛情雨情。水务部门还组织山洪灾害乡、村级责任人等相关人员共计54人进行集中培训,对村级避险转移预案的修订进行指导。6月23日,举行了张北县山洪灾害防御避险演练。为张北县山洪灾害防治村制作了警示牌,发放了发放明白卡,全面提高群众防汛避灾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