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康保县:富民花海更醉人

时间:2020-08-11 2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不胜收的油菜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嘉宇、韩建国)盛夏七月,生机盎然,河北康保县油菜花竞相盛放,走进花海,放眼望四周,处处是金黄,空气中弥漫着油菜花的清香,沉醉其中让人忘却归途,漫山遍野都是开得非常旺盛的油菜花。“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完美诠释了油菜花的惊艳绝伦。

图为一株株盛开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摆。

油菜,既具重要的经济价值,又有实惠的观赏价值,对农村人来说,它是生活来源,对城里人而言,它是观光资源,印证了绿色环保概念与经济是可以并存的。油菜是中国最重要的油料作物,是一种最常见的经济作物。康保县依托良好的种植环境和土地资源,大力发展“花经济”,形成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使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成为充满潜力的金山银山。

图为蓝天映衬下美不胜收的油菜花。

图为旅客拍照留念。

近几年来,康保县通过规模种植油菜花等观赏农作物,打造花海经济,发展旅游观光农业。近日,油菜花进入盛花期,道路两侧都是黄灿灿的油菜花海,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观赏。金黄色的油菜花是康保夏天最吸睛的底色,油菜花淡淡的香让人神清气爽。康保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土地流转规模种植油菜籽,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旅游,带动农户增收。全县各乡镇油菜花竞相绽放,大力发展“赏花经济”,油菜花成为吸引观光的最佳绿色资源,不仅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并且实现了绿色发展的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