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湖光增色美生态 康保蝶变现新城

时间:2020-08-11 2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秉旺、 周文燕)“一座城市的变化、发展的快慢得益于城市的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近两三年来,张家口市康保县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县城、乡镇整洁干净,道路四通八达,老百姓赞不绝口。”前来湖边散步的84岁退休老教师郝喜宝说道。

一半水美,康巴诺尔湖水;一半城美,生态宜居县城。清晨第一缕阳光触摸到广袤的大地,新修的环湖柏油路反射出耀眼的阳光,漫步在这里心旷神怡,神清气爽。街道宽阔干净,县城更加生机盎然。

两年来,县委、县政府围绕省、市加快县城品质提升工作部署,以打造“坝上宜居宜游新城”为目标,投资近16亿元,实施56个城建重点项目,全面提升县城品位。高标准规划:聘请上海同济规划院编制《康保县城乡总体规划》《康保县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实现县城规划“多规合一”,全面构建“一张蓝图”,统筹引领城乡建设。目前,彰显出了“一半水一半城”的滨湖新姿。高起点实施:康巴诺尔湖北部及周边生态修复项目,是城建的一个重点项目,也是高起点实施的亮点工程。建设滨湖广场8.2万平方米、滨湖公园21.38万平方米、环湖绿道及绿化21.93万平方米。眼下,尽管这里正在施工建设中,但已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尽享湖清水秀、风清气爽的滨湖风光。高品位打造:康巴诺尔湖北部及周边生态修复工程,由实力雄厚的北京市政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从设计理念到工程打造,都体现出了北京的标准。


为了凸显滨湖区域特色,依据地形地貌,因地制宜设景,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沿湖景观和居民休闲空间。坚持原有的树木一棵不动保留,在湖边道路两侧增设绿植绿篱,形成多层次水体景观及湿地,为了不打扰鸟类,还专门设了置3个观鸟台。

宝葫芦湖是一个非常富有创意的设计,它是将原来拆迁后的堆土和瓦砾间隔成的两个小水池设计成了一个宝葫芦的形状,寓意着美好幸福的新生活。并且还在附近修建儿童主题广场、人行栈桥、灯笼树广场、望湖广场等等,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娱乐、观湖和健身为一体的人文与自然相互融合的滨湖公园。因地制宜,依湖设景。

滨湖新区,道路建设与绿化建设同步进行,分片设景,景观美化与亮化工程一起实施。建城区绿化覆盖率40.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94平方米,达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滨湖大街全长1.7公里,两侧是14.5米宽的绿化带,中间隔3米的绿化带。这里的绿化和美化设计非常的独特,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突出植物品种和造型色彩搭配,真正地实现了一街一景致、一路一特色。市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休闲娱乐,轻歌曼舞,一种美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一半水美康湖,一半城美康保。项目完成后,这里将成为城市新地标,也将成为独具坝上特色的“白天观鸟、晚上观灯、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的最美滨湖新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