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万全区开展诚信签名承诺活动

时间:2020-08-11 2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由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行政审批局牵头主办,人行万全支行、区司法局、国家税务总局万全分局、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万全分局、河北银行万全分行、张家口农村商业银行万全分行共同承办的“建设社会信用体系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增强公民信用意识”诚信承诺签名活动在审批局前广场举行。

上午9时,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晓世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承办单位干部职工、办事群众、社区居民纷纷拿起签字笔郑重地在签名承诺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争做“诚实守信”好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文明、诚信守诺、遵纪守法、珍惜信用。

活动现场,税务分局干部围绕纳税信用管理概念、纳税信用评价指标、联合奖惩措施、评价结果异议处理四个方面,为纳税人全面解析纳税信用管理结构体系,并且告知咨询群众在涉税申报、税费缴纳等日常涉税业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效提高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的认知程度。

自然资源和规划万全分局以珍惜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向群众进行政策、业务讲解。

人民银行、河北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部门重点突出个人金融诚信体系建设、社会金融稳定、互联网金融风险等热点,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解疑解惑,现场发放金融诚信宣传读本、信用贷款、公积金信贷等相关金融产品宣传册,向有资金需求的人员讲解金融诚信知识,为促进遵守金融秩序、维护金融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区司法局局机关、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法律行业人员就办事流程、收费标准、法律服务等进行现场解答人们的咨询,通过传播诚信理念,将诚信元素融入法治宣传,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是一支管理规范、诚信执业、讲求信誉的法律服务队伍。

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诚信建设活动,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对诚实守信者实施“绿色通道”,打破了“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变为“边补正材料,边受理审核”,减少了企业“来回跑”的次数,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本次签名承诺活动,不仅向群众宣传了守信守法的知识,对相关部门从业也是一次新的学习。大家表示以后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诚信、遵法律、服好务,助推诚信万全走向更高更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