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城市立面成了“城市补丁”

时间:2020-08-11 2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城市立面包括建筑墙面、 工程区域围挡等,往往是一座城市较为引人注目的组成部分,因此其美观与否直接影响城市的形象。 记者跟随市创卫办工作人员在万全区走访时发现,该区城市立面残缺、随意涂抹现象较为普遍,使得城市立面成了“城市补丁”。

民主街是该区的主干道之一, 店铺林立、行人如织,环境卫生也相对较好。 但记者从街道南面的小巷进入平房区域后,发现该区域内几乎所有房屋的墙面上都有私自涂写的广告,虽然大多数都被“处理”过,但仍有部分“漏网之鱼”,而“处理”的方式颇为 “简单粗暴”———直接用白色涂料将原本涂写的内容覆盖,使得每一堵墙面上都有醒目的大面积白色痕迹,像极了在墙面上打上的“补丁”。

城区范围内工程区域的围挡情况同样堪忧。在另一段主干道民主西街上,几个工程项目区域内, 有的已经打好地基,有的楼体已“初见端倪”,但临时围挡的宣传、装饰画面缺损情况普遍,围挡上裸露出的金属板反射的阳光很是刺眼,不少行人在路过时都会用手掌遮挡反射的光线;有一处工程区域则干脆没有围挡,大量碎砖、破瓦等建筑垃圾被直接堆积在路边,只用一张绿色的网覆盖,十分影响周边环境。(记者刘柱 通讯员薛强)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