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赤城县公检法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11 2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赤城县公检法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图为集体观影《党建伟业》。

河北新闻网8月11日讯  今天,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检察院党总支联合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党支部,以集体观影《建党伟业》的形式,开展“重温建党峥嵘路,投身建功新时代”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赤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建国,全体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赤城县公检法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县检察院党总支书记成占国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在赤城县检察院多媒体视频会议室,该院党总支书记成占国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夯实最后一公里,引领检察新发展”党支部建设“三个一”主题活动以及亮党旗、亮身份、亮形象、亮差距、亮实绩“五亮”党建活动的具体部署安排,宣读了赤城县公检法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流程。他强调,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加强对党的历史的学习,系统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既要深入学习,更要深刻领悟,把学习领悟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和强党之志。

赤城县公检法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合唱国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观影前,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起立,在县公安局党员民警马澍婕的指挥下,大家一起合唱国歌,正式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观影中,《建党伟业》再次把党员干警带入到战乱纷飞的苦难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真理而斗争”的共产主义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党员,从当年的血雨腥风,到今天的雨过天晴,在那个波澜壮阔的黑暗前夜,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经过无数次残酷的饱含血泪的洗礼,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才最终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通过重温爱国主义主旋律历史影片,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从而更加珍惜今天和谐社会的来之不易。

观影结束后,在赤城县检察院五楼图书阅览室,全体党员干部召开观影交流座谈会谈心得、谈感想。“通过这次重温影片,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赤城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建国深有感触的发言,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县人民法院党总支书记李秀梅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中国带来了希望,给人民带来了光明,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新中国!”同样,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张根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政法工作中去。

与此同时,与会党员干警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影片所弘扬的主旋律,让大家再次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对教育提振政法系统党员干警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效果明显。

赤城县公检法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座谈会结束后,在赤城县检察院文体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警面向党旗,由县人民法院党总支书记李秀梅领誓,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警的党性观念,激励了党员干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赤城县公检法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参观检察机关党建创建活动。

赤城县公检法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参观检察机关党建创建活动。

按照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赤城县公检法党支部还通过召开先进模范培育介绍会、参观党建文化墙建设、翻阅党建资料汇编,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共同学习交流党建创建工作经验做法,扎实推进“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2020年科技企业培训活动

武卫东调研人防工作和人防工程建设

河北张家口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建: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民广场夜色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