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河道集中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0-06-28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河道集中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188条河道已全部排查并治理完成

为切实维护河道健康生命,确保生态可持续发展,助推“首都两区”规划建设,在全省清河补水工作会议召开后,张家口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即于5月21至5月31日,对张家口市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188条河道开展了一场为期10天的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大会战,此次整治行动速度快、力度大、效果强,有效助推张家口市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迅速动员全面部署,吹响河道清理“集结号”。在全省清河补水工作会议召开后,张家口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领会上级精神,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快速成立由市、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专班及工作推进小组,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专项巡查调研,真正摸清底数,做到有的放矢。

“严”字当头狠抓落实,划清河道整治“责任田”。坚持“严”字当头,全面出击、整体推进,逐河清理、逐段验收,确保工作内容不打折扣;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打“擦边球”,对排查不细、验收不严的及时给予黄牌警告,甚者推倒重来,确保标准要求不打折扣;各县区逐河逐日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卡住5月31日这个时间节点绝不拖延,确保时间节点不打折扣;真正把任务落实到部门、岗位、个人,各级河长挂帅出征,现场办公,合力解决河道范围内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责任落实不打折扣;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应清尽清”的原则,坚持“旧账新账一起算”,坚决遏制新增问题,逐河逐段完善工作台账并实现动态管理,确保台账管理不打折扣。

全力以赴齐抓共管,打好河道治理“攻坚战”。按照“一县一组”全覆盖的原则,市水务局抽调科级以上干部组成19个督导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到各县乡,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对排查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的问题,以“一县一单”形式交办当地政府实行闭环管理,交办一处、整治一处、复核一处、销号一处,绝不放过一条“问题河道”,并对整治难度大、政策要求高的棘手问题,及时调集相关部门,集中各方资源“九龙治水”全力推进。

截至5月31日晚,张家口市境内188条河道已全部排查,累计发现问题422处,已全部清理整治完成。其中共清除垃圾287处,35922.4立方米;清除弃土弃渣106处,100674立方米;拆出阻碍河道行洪的违法建筑13处,33634平方米。(王松、赵金龙)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规范开具证明事项为社区减负取得初步成效

张家口市政府与国网冀北公司签署共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

武卫东听取研究《科技冬奥引领张家口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

张家口:专用车生产开足马力稳外贸

点燃夜经济 红火夜消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