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 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空心村”治

时间:2020-06-28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市“空心村”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时强调

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 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空心村”治理工作

6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到市“空心村”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工作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回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空心村”治理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

回建指出,开展“空心村”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冬奥会的客观要求。抓好“空心村”治理工作,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是当前一项紧迫而又艰巨的任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空心村”治理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给予了大力指导和支持。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对上负责与为民服务相统一,进一步增强做好“空心村”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落实在工作全过程,切实把这件利民强市的实事办好。

回建强调,要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全面摸清“空心村”底数情况,健全完善各项台账,精准掌握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抓紧抓实治理工作。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用好用活用足土地政策,盘活现有资源,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因地制宜丰富治理路径。要以建成“首都两区”为引领,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产业发展,把抓好“空心村”治理与推进土地有序流转、产业规模经营结合起来,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优质高效农业、特色手工业和旅游休闲等产业,不断增强产业支撑,确保搬迁群众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协调联动,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导问责,做好宣传引导,推动“空心村”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参加调研。(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规范开具证明事项为社区减负取得初步成效

张家口市政府与国网冀北公司签署共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

武卫东听取研究《科技冬奥引领张家口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

张家口:专用车生产开足马力稳外贸

点燃夜经济 红火夜消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