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位列第五!河北张家口上榜《中国氢能城市竞争力30强榜单》

时间:2020-06-28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近日,一份《中国氢能城市竞争力30强榜单》正式出炉,冬奥城市张家口以46.01分位列第5名,成为全国氢能发展最具竞争水平和潜力的30座城市之一。

图为一辆氢燃料公交车正在加氢站加注氢气。(资料片)  通讯员武殿森摄

近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市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氢能城市,先后制定了《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2019—2035年)》《氢能张家口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张家口市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等,将氢能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明确了氢能城市建设发展战略、重点方向、年度任务,建立起完备的氢能产业发展政策支撑体系。

产业发展方面,张家口市围绕氢能的“制取、储运、加注、应用”4个环节,加快建设氢能产业研发、生产、示范中心,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氢能产业集群和装备制造基地。目前,海珀尔制氢、沽源风电制氢示范项目进入运营调试阶段,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氢能装备制造项目进展顺利,一批加氢站的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应用方面,主城区先后投用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174辆,成为国内投运氢燃料公交车最多的城市,初步形成氢能全产业链布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规范开具证明事项为社区减负取得初步成效

张家口市政府与国网冀北公司签署共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

武卫东听取研究《科技冬奥引领张家口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

张家口:专用车生产开足马力稳外贸

点燃夜经济 红火夜消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