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28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张家口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抓乡促村考核县”党建责任制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武卫东韩占山等出席

6月23日下午,张家口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调研员郝彦龙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基层党建工作暗访问题专题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通报了张家口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各县区委书记,各管理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同志逐一进行述职。市委教育工委、市卫健委、张家口学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市领导韩占山、李兵、高峰、韩晓杰分别点评。石志刚、史秀英两位基层代表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对述职进行了评议。

回建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必然要求,作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基的现实需要,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战斗堡垒,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回建强调,要坚持把完善改革创新融入基层党建各领域各方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狠抓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健全农村、城市社区组织体系,健全基层管理服务机制,规范选人用人程序,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领导起来。要狠抓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激励引导党员创先争优,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标准和建设质量。要狠抓以市场化手段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产业项目建设,盘活闲置资产资源,增强基层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工作落实抓组织,聚焦软弱涣散党组织抓整顿,结合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抓优化,切实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中心的能力和水平。

回建强调,要严格落实“抓乡促村考核县”党建责任制,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党委要担负起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树立重视基层、强基固本的思想,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大保障力度,加强阵地建设,完善奖励制度,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针对“缺项”抓完善,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强化,巩固基层党建的工作成果。要坚持考用结合,强化对“抓乡促村考核县”党建责任制考评结果的运用,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活力,不断开创张家口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郝彦龙在讲话中,肯定了张家口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各院校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规范开具证明事项为社区减负取得初步成效

张家口市政府与国网冀北公司签署共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

武卫东听取研究《科技冬奥引领张家口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

张家口:专用车生产开足马力稳外贸

点燃夜经济 红火夜消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