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检查

时间:2020-06-28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6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张家口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参加调研检查。

回建首先登上移动监测车辆,详细了解大气监测设备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先进设备和信息化技术,提高实时监测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及时消除污染隐患。随后回建来到环境污染举报中心、环境监控中心化验室、环境监控指挥中心等处,查看硬件设施和监测能力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在线监测情况。他强调,要注重科学研判,加强分析总结,盯紧扬尘管控、秸秆禁烧、工业企业治理、河流断面监测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工作,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整体工作汇报后,回建指出,当前张家口市正在纵深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张家口市发展大局,立足服务“五城”建设、“七大主导产业”发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实现良性互动。要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防治,集中力量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回建要求,张家口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进一步适应形势、任务需要。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与岗位职责相关的专业知识,提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素质。要与时俱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紧跟时代的步伐,从容应对新挑战。要突出学干结合,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张家口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作出应有贡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规范开具证明事项为社区减负取得初步成效

张家口市政府与国网冀北公司签署共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

武卫东听取研究《科技冬奥引领张家口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

张家口:专用车生产开足马力稳外贸

点燃夜经济 红火夜消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