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1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时间:2020-06-28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中粮长城桑干酒庄等单位完成的“粮草兼用型皮燕麦新品种“冀张燕6号”选育、“北方区埋土防寒酿酒葡萄高位绿枝嫁接综合配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等一批农业项目通过评价取得科技成果。其中,市农业科学院周海涛、张新军等人完成的“冀张燕6号”选育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冀张燕6号”选育采用了四倍体大燕麦和六倍体裸燕麦杂交,幼穗培养、温室加代、核不育育种等多种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育种方法,结合多品种聚合杂交法,育成的品种“冀张燕6号”具有多个优良基因的特征特性和优点,可实现粮草均高产,经济效益十分显著,适宜作为粮草兼用皮燕麦品种在河北坝上及周边地区的内蒙古、山西等同类地区推广应用。(记者郭霞 通讯员梁旭、高登峰)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规范开具证明事项为社区减负取得初步成效

张家口市政府与国网冀北公司签署共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

武卫东听取研究《科技冬奥引领张家口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

张家口:专用车生产开足马力稳外贸

点燃夜经济 红火夜消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