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塞上风云记》登陆央视收视喜人

时间:2020-06-28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张燕茹)山河巨变演绎波澜壮阔,诚信为本书写商业传奇。电视剧《塞上风云记》自6月12日晚登陆CCTV-8黄金强档以来,迅速受到观众热捧。14日晚《塞上风云记》CSM实时收视破1,问鼎收视率排行榜TOP1!

该剧由林峰执导,韩栋、徐梵溪领衔主演,重现了张库大道从清末到民初横跨几十年时间的发展脉络,讲述了以吕俊杰为代表的中国商人在家国危机面前、山河巨变之中对商道的坚守。

该剧将感情戏和商战元素与历史背景结合,在展现吕俊杰跌宕起伏一生的线索背后,折射出的是晚清及民国时期时代风起云涌的变革,以及这些变革下,中国商人的选择与坚持。塑造了风云时代下,中国商人不畏艰难、以德报怨、忧国忧民、海纳百川的大局观,具有深刻的人文底色。“张库大道”这条沉寂百年的贸易运销路线,将再度被激活,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众人记忆中不可磨灭的影像!

《塞上风云记》自12日在央视8套登陆以来,更是在桥西引起热议。不论老少、不分男女,大家通过电视、手机等多种平台争相观看,掀起了全家追剧、全县追剧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这是发生在家门口的故事,是家乡的历史,必须一看!”“有历史、有文化、有情节,更有咱老张家口人的家乡情怀。”

《塞上风云记》去年在清河影视基地开拍,开启了桥西区打造张家口市影视产业“龙头”的步伐。桥西区依托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依靠清河影视基地作为桥西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推进多元化的创新元素和文化因子注入影视产业,让更多人关注张家口、走进张家口、宣传张家口,助推张家口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底蕴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示。

近年来,张家口市着力打造京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为完善的军事题材影视基地,探索发展影视产业,积极推进清河影视基地建设。《塞上风云记》的热播,推进张家口市影视产业发展、延长影视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规范开具证明事项为社区减负取得初步成效

张家口市政府与国网冀北公司签署共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

武卫东听取研究《科技冬奥引领张家口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

张家口:专用车生产开足马力稳外贸

点燃夜经济 红火夜消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