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不拘一格用人才

时间:2020-06-28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德强、祖振玲、院玉顺)近年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整合人才工作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的浓厚氛围。

拓宽引才渠道,推动人才引领发展。围绕本地产业发展需求配置和使用人才,让人才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开花结果”,确保好钢用到刀刃上,真正发挥人才引领发展的作用。大力推动瑞邦农牧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对接,筹建“瑞邦农牧院士工作站”,促进全区在养殖业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方面大幅度提升。

聚焦本地农业发展,多次组织中国农大、河北农大等专家为4个乡的21个行政村进行现场讲学,推进本地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科学发展。加大域外专家对下花园区融入度,定期就重要工作征求有关专家意见建议,有效发挥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不断推进区委区政府决策科学化。同时,积极引进龚兴军、罗丽、魏世成、董德松等多名博士、教授参加市、区委拔尖(优秀)人才评选,成为名副其实的“本地人”,为本地发展增添“新引擎”。

突出能力建设,搭建人才培育平台。抓好高层次人才培养,积极为下花园区拔尖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掌握前沿技术为主要内容,选派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区级拔尖人才章彦俊赴非洲布基纳法索开展谷子种植示范技术援助项目,促进双边农业合作交流。为鼓励和培育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青年人才回报社会,于2019年6月建成创业孵化基地,总面积1098平方米,可为15个初创项目提供创业孵化场地。目前,通过对申请入驻的项目进行全面细致审定,已有符合条件的7个项目入驻。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制定了《下花园区支持科技创新的十条措施(试行)》,对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创办企业给予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

强化激励举措,注重人才活力激发。制定了《下花园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等专门文件,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拔尖人才、优秀人才和联系科技人才平台,领导干部与专家人才“结对子、交朋友”成为常态,定期征求各类专家、人才的意见和建议,为下花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建立拔尖人才、优秀人才奖励制度,制定了《下花园区级拔尖人才、优秀人才管理办法》,积极开展人才评选活动,区级拔尖人才每年每人享受津贴2400元,区级优秀人才每人每年享受津贴1200元。为激励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按照拔尖人才每人每个管理期(三年)3万元、优秀人才1万元标准设立人才专项资金,用于科研项目立项、科研经费和组织短期考察等活动。截至目前,下花园区累计评选出拔尖人才24名、优秀人才35名,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规范开具证明事项为社区减负取得初步成效

张家口市政府与国网冀北公司签署共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

武卫东听取研究《科技冬奥引领张家口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

张家口:专用车生产开足马力稳外贸

点燃夜经济 红火夜消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