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热电公司扎实做好全国两会保电

时间:2020-06-15 2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丽娟)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发电机组的正常运行,确保安全可靠供电,连日来,张家口热电公司狠抓组织保障,深挖设备隐患,严控环保指标,严格落实保电措施,严肃值班值守纪律,营造了保电人人有责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为安防系统实战演练场景。燕翔摄

据了解,张家口热电公司于5月11日召开了两会保电动员会,和往年不同的是,会议的形式由线下变成了线上,参与人数扩大了三倍,保电意义从一把手直贯班组长,保电措施从人机技物直达岗责职能。在落实中央、上级部署上不打折扣,在保电措施上周密布控,形成了一把手挂帅战前指挥、一张网“1+9”联防联控、一盘棋群策群力守土担责、一竿子到底守住人员安全、设备稳定的政治保电阵地,实现五个确保目标,即确保“双零”防控目标、安全生产平稳、环保排放达标、职工队伍稳定和不发生舆情事件。

今年两会保电是在防疫工作常态化下进行的一张重要政治活动。作为保电的重要内容之一,张家口热电公司在疫情防控和排查上严格按照政府、集团、大唐国际相关要求开展,落实健康码、行程轨迹报备。密切注意由湖北、黑龙江等重点防控地区来厂人员的施工情况,按照集团公司最新要求对吉林来厂人员进行摸排,逐步扩大排查范围至整个东北、内蒙东北部地区来厂人员。加大对电梯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消杀频次,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另外,增强安保力量,全面普查、维护和保养安防系统、设施和器材,确保全部能够正常投入使用。严格各类人员准入区域,消除不稳定因素。成立护厂队和巡逻队,明确重点监控和保卫部位的巡防措施,确保人防、技防、物防全面到位。

图为运行人员坚守保电阵地,全力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燕翔摄

为确保生产平稳环保达标,张家口热电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多次组织保电能力评估和隐患排查,共发现问题33项,全面组织整改。同时,要求春检自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在5月19日前务必完成,未能整改完毕的项目做好有效的防护措施,为“两会”保电创建良好环境。当前,张家口热电公司2号机组正值5年一次的A级检修,保检修质量工期、保单机稳定运行,是这次保电的大头。张家口热电公司加强了检修技改现场的安全管控,制定了单机稳定运行措施,提升操作监护等级,强化消缺管理,形成“运行、点检、维护”三重防护体系,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和作业安全。明确特殊保电日停工和报备要求,保证关键节点无疏漏。此外,张家口热电公司提前做好煤质煤种的掺配方案,在煤质与热值之间把握平衡,避免炉膛结焦,确保环保达标排放。

此外,张家口热电公司积极营造和谐的保电氛围,在厂区显著位置悬挂保电标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本着“院墙里的人都管”的原则,开展地毯式地舆情、信访、邪教等情况的排查,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以分工会为单位做好职工关怀。张家口热电公司还成立的保电党团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生力军作用。在对保电措施的筹备和落实中,张家口热电公司还对消防交通安全、应急响应和处置、网格与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目前该公司各项工作按照一级保电标准开展,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依然保持良好势头,全体职工以高涨的热情投身到保电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