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民中心法人综合服务区开放啦

时间:2020-06-15 2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办事群众在张家口市民中心三楼的法人综合服务区,享受到了全科无差别的一窗受理服务。这一综合服务区的全面开放,标志着张家口市的一窗式受理政务服务水平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此前,群众办理相关的审批事项必须到指定的分类综合服务窗口,难免会遇到个别窗口排队时间长、整体忙闲不均的情况。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市行政审批局组建了专项工作小组,从事项清单标准化、业务培训规范化入手,以窗口受理全科化为目标,完成了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

专项工作组为此出台了《“一窗式”政务改革方案》《“一窗式”改革实施计划表》和《“一窗式”改革执行推进工作组机制》等系列文件,工作组成员经过多次对接探讨,划定事项梳理范围,明确标准化责任分工,2周内即完成了第一批49项高频办件的事项手册编制,并同步在河北省政务服务网上更新公示。通过规范所需材料,消除兜底材料,更新完善空表、样表,做到了事项清单标准化、受理材料颗粒化、受理要点明晰化。首批清单中包括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环境、建筑、房地产、农林等领域共49项高频事项,涵盖了市行政审批局近两年所有非即办类的百姓关心、法人常办事项,后期还会继续完成中低频审批事项的梳理,做到事项清单的全面标准化。

按照工作组制定的培训方案,市民中心法人综合服务区窗口服务团队和导办团队以标准化的事项手册为培训依据,围绕高频事项业务知识,经过审批科室讲师的重点业务强化培训、统一受理科内部轮岗学习和试运行窗口办件模拟测试通过等一系列高强度训练后,于5月21日正式实现了法人综合服务区的高频事项一窗受理。(李丽华、王富丽、李帅、武剑)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