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空心村”治理工作观摩调度会

时间:2020-06-15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工作观摩调度会上强调

深化认识 把握重点 压实责任 推动“空心村”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武卫东主持 韩占山等出席

6月2日,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工作观摩调度会在尚义县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在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增强做好“空心村”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推动“空心村”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领导王彪、高峰、郝富国、郭有和、燕旺林、赵满柱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到大青沟镇、南壕堑镇,实地观摩了“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区、扶贫工厂、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回建指出,开展“空心村”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交出本地发展这份优异答卷的客观需要,是打造“五城”、发展“七大主导产业”、实现富民强市的必然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工作,给予了强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各县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巩固拓展“空心村”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任务,切实把这件利民强市的实事办好。

回建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扭住关键重点,扎实推动“空心村”治理工作提质提效。要不折不扣完成集中安置项目这个硬指标,全力以赴抓开工、施工、交付、提升,把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千方百计破解治理资金这个瓶颈制约,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用活用好国家政策,多措并举拓宽资金筹措渠道。要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治本之策,围绕“七大主导产业”,找准定位,谋篇布局,抓产业特色和产业融合,培育社会主义新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

回建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空心村”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导问责,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武卫东指出,各县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空心村”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空心村”治理工作全面提质提速提效,加快张家口市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步伐。要加强工作统筹,深化全域规划,制定保障政策,发挥扶农公司平台作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多种模式推进“空心村”治理、农业农村发展。要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等各项重点工作,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会上,燕旺林总结前段工作,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尚义县主要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其他县区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直部门、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