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落实“门前五包”打造整洁优美冬奥之城

时间:2020-06-15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创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努力提升张家口市软实力,逐步树立“冬奥之城”形象,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做好“强、细、快、严、全”五字文章,实行“商户+城管”模式,深入推进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美化、包设施的“门前五包”工作。

富强路是经开区“门前五包”的示范街,5月26日,记者来到该街区看到,这里没有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齐的街道,文明经营的商户。每个商户门前都挂有“门前五包责任牌”,详细记录着“门前五包”的责任内容。路边还设有门前五包“红黑榜”公示栏,贴着上榜商家的照片和评星。“现在大家都以上红榜为荣,上黑榜为耻,每天都认真完成‘门前五包’工作。”附近商家负责人说。经开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贾雪峰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设有网格化管理办公室,眼前的这片景象就是网格员日常巡查督导和商户们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了解, 为了更好推动该工作的开展, 张家口市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以市长为组长, 市委宣传部部长、 分管市领导为副组长, 市委宣传部、 市公安局常务副职领导和市生态环境局、 市住建局、 市卫健委、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 以及主城区和市辖区政府 (管委会) 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 “门前五包” 工作领导小组。 细化责任分工, 印发实施方案, 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任务、 责任, 划好 “责任田”, 各成员单位主动认领责任, 制定好 “时间表” “路线图”, 稳步推进张家口市 “门前五包” 工作。 加快工作推进, 为迅速拉开落实“门前五包” 责任制的序幕, 今年1月10日,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 “门前五包” 工作动员观摩会, 观摩会上,临街商户代表、 省市驻张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 部队高校代表递交了《门前五包责任书》。 严格督导考核制度, 市城管执法局采取定期考核和不定期抽查方式, 督导检查各县 (区)及相关部门的 “门前五包” 责任制落实情况; 各县 (区) 以完善网格化管理为基础, 建立 “纵向到底、 横向到边、 不留死角” 的管理框架, 做到网格内定人、 定时、 定责, 并加以严格督导, 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各县(区) 建立 “门前五包” 责任制考核机制, 通过组织开展 “门前五包” 责任制评比表彰活动, 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带动责任人主动落实 “门前五包” 责任, 以相应惩戒措施激励不认真履行或拒绝执行 “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责任人严格落实。 全面开展宣传引导, 通过上门走访、 发放资料、媒体宣传等方式, 深入宣传 “门前五包” 工作的重要目的和意义, 切实增强责任人的主人翁意识, 努力调动其落实 “门前五包” 责任制的积极性,着力营造 “人人参与城市管理, 人人享受城市发展” 的良好社会环境氛围。

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 张家口市 “门前五包” 工作有序推进, 城市环境不断提升, 获得群众普遍赞誉。(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张书伟、贾丽)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