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组到张家口市考评双拥工作

时间:2020-06-15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组到张家口市考评双拥工作

回建汪志斌武卫东陶向明出席汇报座谈会

武卫东苑建国分别汇报军地双拥工作情况

6月4日—7日,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程晓辉率省第一考评组来张家口市,就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进行考评。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回建,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31675部队政委汪志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长武卫东,31675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陶向明,市领导韩占山、苑建国、高峰、孙晓函、郝富国、程蔚青、王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出席军地双拥工作座谈会、汇报会或陪同检查。

6月4日下午,张家口市召开双拥工作汇报会。会上,考评组观看了张家口市双拥工作专题汇报片,程晓辉就做好双拥创建和考评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年,这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较大调整后,开展的一次双拥命名表彰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双拥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持把双拥工作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深入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6月6日上午,考评组一行到31675部队召开座谈会,听取部队拥政爱民工作开展情况。回建出席,汪志斌讲话、陶向明汇报。汪志斌指出,31675部队始终高度重视做好双拥工作,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双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热爱张家口、扎根张家口、建设张家口,坚持统筹规划,将双拥工作纳入部队建设整体安排,建立军地联席会议、定期走访等工作制度,建立目标责任制,较好地调动了各级积极性。尤其是康保训练场扩建项目完成,收到了四个效益,助力部队解决了练军备战等有关问题,取得了军地双赢,新建产业加速了当地百姓脱贫,扩大了张家口在全国、全军双拥工作上的影响,推动了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巩固。

陶向明汇报了部队拥政爱民工作情况,近年来,驻张部队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参加驻地生态环境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参与脱贫攻坚,勇担急难险重任务,加深了军民鱼水情,有力推动了“第二故乡”经济社会建设发展。

在双拥工作汇报会上,武卫东代表张家口市汇报了双拥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张家口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抓难点、创特色、促提升,双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健全了工作网络、保障机制、制度体系,切实加强了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全面宣传动员,明确重点深度营造、创新载体集中营造、突出亮点典型营造、注重窗口全面营造,构建起双拥工作良好环境;集中多方力量,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优抚对象待遇稳步提高、移交安置政策严格落实、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合法权益得到全力保障,优待工作成效明显,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拥政爱民篇章。

苑建国代表驻张部队汇报拥政爱民工作,他说,驻张部队充分发扬我军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在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参与打赢脱贫攻坚、参加生态环境治理、支援冬奥筹办、投身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表率、当先锋,为推动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张期间,考评组一行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检查了档案资料,到察哈尔烈士陵园、军民融合产业园区、桥东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桥东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优抚医院、桥西区大境门小学、802演习纪念馆以及“八一”工作站、国防教育一条街、军事文化一条街、市教育局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考评组还赴张北县、怀来县进行实地检查,对张家口市双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记者张锏锋、郝大钊 通讯员张继长、郜彬)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