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旅游铁路项目招商新闻发布会和推介会举行

时间:2020-06-15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旅游铁路项目招商新闻发布会和推介会举行 张家口旅游铁路建设即将启动

回建致辞 韩占山李青春刘宝岐等出席

6月8日上午,张家口旅游铁路项目招商新闻发布会和推介会举行,发布张家口市旅游铁路项目及沿线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面向社会各界发出投资邀请,共谋发展、共赢未来。中国中铁集团、中国铁建集团、中建集团、中交集团、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38家企业负责同志和中央、省各级媒体记者出席。市委书记回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领导苑建国、高峰、张华、李春滨、程蔚青、燕旺林、王建军出席活动。

张家口旅游铁路项目是落实“首都两区”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北京“后花园”、高质量构建河北“两翼”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坝上地区旅游资源深度开发,促进产业升级和解决结构性贫困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省发改委已对张家口旅游铁路一期工程进行项目核准,一期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正式发布,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已经全面展开,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为开工建设做准备。

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张家口的关心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回建指出,建设旅游铁路,是市委、市政府对接国家战略导向、立足张家口市大局,着眼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谋划实施的重大战略项目。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牵引、推动张家口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抓手。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时刻,旅游铁路项目的实施,为张家口深化与国内优秀企业和战略投资者的合作,推动优质市场主体与张家口优势资源深度对接,促进强市富民和企业发展双赢,提供了一个难得契机。真诚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发布和推介会,更加深入地了解张家口的重大机遇和独特优势,更加敏锐地洞察建设旅游铁路的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投资张家口中不断开辟新的市场、开拓新的事业、开创新的未来。真诚欢迎更多的新老朋友走进张家口、选择张家口,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合作,在携手共赢的道路上共享其利、同受其惠,打造合作共赢的典范。

据悉,张家口旅游铁路共有7条线路组成,总长850.1公里,设站56座。目前正在实施的R1线为张家口至张北段一期工程和张北至沽源段二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为张家口至张北段,线路全长66.995公里,共设车站7座,包括既有车站1座(张家口站),新建车站6座(西山产业园站、万全站、万全卫城站、草原天路站、张北站和馒头营站),控制性工程6.165公里的野狐岭隧道,总投资估算61.7595亿元,铁路等级为城际铁路,机车类型为电力牵引动车组,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二期工程起自张北县馒头营乡,至沽源西站,与在建太锡铁路连接,未来将引入承德市。在一期工程铁路沿线,张北县谋划开发天鹅湖国际马术小镇、红人谷国际影视动漫小镇、国际旅游康养度假综合体3个特色小镇,万全区谋划开发宣平堡乡中央公园、膳房堡乡体育康养2个特色小镇,通过旅游铁路建设引领城市发展,带动沿线站城一体化和贫困地区人口脱贫致富。(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