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全面取消城镇户口落户限制 实行“零门槛”准入制度

时间:2020-06-15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张家口市十一部门联合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全面取消张家口市城镇户口落户限制,凡有意愿落户张家口市城镇的公民,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均可办理落户。

据了解,本次改革充分尊重群众自主定居城镇意愿,实行以群众申报为主,不附加任何条件,对有意来张家口市就业、居住、生活的非户籍人口,可在张家口市城镇申报登记常住户口。为有序畅通落户渠道,相关部门将指导公民有序落户,确保公民如实申报登记,按照先家庭户、再集体户、最后登记在公共地址的顺序为公民办理落户登记。

在此基础上,此次改革还专门出台政策,合理实施农村户口迁移,对张家口市农村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农村籍退伍士兵、大学生村官、申请在安置地落户的易地扶贫搬迁人口等做出相关落户规定。同时,规定崇礼区在2022年冬奥会以前,按照当地政府规划建设要求,对农村户口迁移政策在一定范围内暂不予执行。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允许公民自择地点落户,实行省内“一站式”办理(即公民申请省内迁移的,在迁入地直接办理准迁和落户,无需再回原籍办理迁出手续)。简化手续材料,除必需的证明材料外,无需提交法定身份证件能够证明的、公安机关通过内部信息能够查询确认的、没有公开公示的证明材料。为更好服务群众,张家口市户籍窗口周六照常上班,市民也可通过拨打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热线:8686944,或各分局电话进行详细咨询。(记者孙媛、王浩 通讯员田春雷)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