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扎实推进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0-06-15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冬奥会雪上项目受天气影响大,气象服务至关重要,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在以往工作基础上,今年,张家口市气象局将系列测试赛作为冬奥会最好练兵契机,继续扎实推进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为做好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张家口市开展了张家口赛区气象工程,该工程包括气象综合观测系统、精细化预报预测系统、气象服务系统和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四个建设项目,已于2019年年底完成。气象综合观测系统和相关科研项目观测试验设备,一同形成更加完善的立体化冬奥气象监测网,为冬奥精细化预报研究、气象服务保障及场馆建设提供支撑,服务于冬奥赛事。河北、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四省区气象部门和国家气象中心36名技术骨干组成的张家口赛区冬奥气象服务团队从2017年开始开展冬季驻训工作,以熟悉当地的气候特点,总结预报技术方法,不断提升预报能力,为冬奥会演练队伍、锻炼人才。

据悉,张家口市气象部门已在一些国际赛事上提供中英文双语的气象服务产品,并尝试用简单、直白、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公众提供专业化的气象服务。今年以来,按照把系列测试赛作为冬奥会最好练兵契机的思路,市气象局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梳理赛事服务保障需求,研究确定气象服务内容,并充分发挥国家级机构的技术和组织优势,经省气象局协调,由中国气象局冬奥气象中心组建了统一的世锦赛气象服务保障组织体系,编制完成“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报送组委会办公室。组织编写了2021世锦赛气象条件和气象风险分析报告,制作了国际雪联远程会议陈述之2020年气象报告PPT(中英文)。多次模拟演练,完成国际雪联远程会议陈述。编制报送了全年重点目标任务逐月工作计划台账。同时,抽调一名业务骨干派驻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6+1赛会服务保障融合推进中心,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细化完善了该局本年度工作方案, 加入了以日为轴的气象预报服务保障工作计划。(记者武雅楠 通讯员樊武)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