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一村民上山采药不慎落崖阳原消防2小时紧急救援

时间:2020-06-15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1日,阳原县揣骨疃镇一村附近的南山上,两村民上山采药,一人不慎从山顶失足滑落悬崖,后经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光华路消防救援站派员紧急救援,将伤者救下后及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当日17时41分,光华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揣骨疃镇一村附近的南山上有一人从山顶失足滑落悬崖,请求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消防救援站1辆抢险救援车、一辆8吨水罐车,12名指战员紧急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18时24分,救援力量到达事故山脚下。经询问知情人了解到:两名人员因上山采草药,其中一人不慎失足从山顶滑落至半山腰,具体位置不明,随行的另一人紧急报警求助。该村附近的南山海拔超过1600米,此山山势陡峭,山体四周都是悬崖峭壁,山上草木茂盛,满山尽是松动的滚石和碎石,从山底到山顶无路可走。由于山体的复杂环境,行路艰难,加上前一天下了一整天大雨,山体松软,两侧的滚石随时都有掉落的危险。大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专门挑选7名精英骨干,携带多功能救援担架、救援软梯、大绳等装备器材,紧急登山救援。

18时55分,救援人员接近被困人员可能滑落被困范围,通过喊话的方式,最终在海拔1500米左右山体南侧的丛林里找到了被困人员。被困人员意识比较清醒,通过沟通和对身体受伤情况进行检查,腰部因撞击有强烈的疼痛感而动弹不得,两腿脚踝受伤浮肿。指挥员立即利用周围的树枝对被困人的双腿及脚踝部位进行了固定。

19时20分,对被困人员受伤部位的全方位固定工作后,救援人员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采取将被困人员头部一侧朝下,腿部一侧朝上的方式缓慢下山,防止对被困人员身体造成二次伤害。20时24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难行路,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营救到山脚下。

在此,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群众:雨后山体湿滑松软,为了安全,请勿盲目登山、作业。(王浩、张伟)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