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文艺志愿者基层送文化

时间:2020-06-15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艺志愿者在元台子社区进行慰问演出。段秀兰摄

5月22至23日,市文明办、市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者开展“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群众文艺”两个重点,开展了慰问演出、阅读分享、文艺讲座、线上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引导广大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扎根沃土,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5月22日,市作家协会组织骨干会员,走进经开区开展“诵读红色诗篇 传承革命经典”读书分享会,文艺志愿者白薇、邢志军、韩仰熙作为主诵人,深情诵读了《可爱的中国》《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人民的城》等红色诗篇,向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赠送了图书。

5月23日,市戏剧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深入到桥西区元台子社区开展慰问活动,为居民现场拍摄照片,表演了戏曲舞蹈《老鼠娶亲》、二人台小戏《南瓜情》、晋剧《打金枝》选段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另外,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走进阳原县,慰问了民间老艺人;市音乐家协会通过网络面向全市进行了声乐、民乐、管乐等教学直播,近300名音乐爱好者参与观看了课程直播;市舞蹈家协会走进宣化区恒基花园社区,在小区广场上为居民送去了精彩的演出;市书法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等也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作品。(冀泽民、李雅琴)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