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开展医疗机构放射诊疗专项治理

时间:2020-06-15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医疗机构在进行“胸透”等放射检查时,如果防护不到位,可能会使医务人员、患者等因遭遇辐射而受到健康损害。为推动医疗机构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有效防范职业性放射性疾病发生,张家口市卫健委将从即日起面向张家口市开展放射诊疗工作的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治理。

本次治理从6月一直持续到12月,卫健部门将以《放射诊疗许可证》申办与管理,放射诊疗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放射诊疗建设项目审查与验收,放射诊疗设备、设施的配备与设置,放射诊疗工作卫生安全防护与质量控制,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场所、设备的安全连锁和警示标志设置,放射卫生事件的处置与上报,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为治理内容,按照“同级审批、同级指导”的原则,采取现场指导、培训指导、专家指导和线上指导方式,对开展放射诊疗工作的诊疗机构进行指导检查。其中县级指导检查实现全覆盖,市级指导检查不低于10%。

市卫健委将把此项工作列为季度跟踪问效内容,对治理情况进行排序计分。对于专项治理工作突出的单位,将适时宣传报道;对于治理不积极、整改不到位的医疗机构,将予以通报曝光。(胡程利、张建军)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