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三个不放松”筑牢学生生命安全防线

时间:2020-06-15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鸿雁、谈丽萍、院玉顺)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教体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三个不放松”安全教育,筑牢学生生命的安全防线。

宣传力度不放松。起草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通过微信群发送至家长,达到安全教育知识进家庭的效果。利用学校电子屏滚动播出安全教育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公众影响力。开展线上主题班会,通过线上班会开展多样宣传活动,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学习不放松。组织学生及家长登陆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平台,在线收看防震减灾知识讲座。让学生通过漫画、视频、文字等学习遇到灾难时逃生知识技能。开展了面向社会大众防灾减灾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广大社会群众的参与度,提升防灾避险的知识技能,实现大手拉小手、安全路上一起走。

活动开展不放松。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主题实践活动,孩子们根据掌握的知识,排查学校、家庭等场所的安全隐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编制了“小手拉大手共创安全城”手抄报,围绕防火、防电、防溺水、交通安全、紧急避险、防震减灾等常识制作手抄报,提高安全技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